今年 很快又過了 很久很久沒動手寫些甚麼了

常常看著 我的FB 發呆 寫甚麼好呢???

甚麼可以寫甚麼不能寫呢?

年中時 我最敬愛的奶奶永遠離開了

不知道 當下只覺得一片空白 或許對於一直生病 臥病在床的她 是另種的解脫

但是我不是她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 或許她有很多想說的話 只是因為她忘記了

因為她的失智症 讓她只是重複的問答 但卻不知所以然的默默坐著 跟我對望 空洞的雙眼

 

小時候 她是我的飛機 我的車車 隨著我的口號 背著我到處走 到處逛

小時後 跟著她 一起去收著餿水 跟著他去餵豬

跟著不睡覺的等母豬生小豬  看她熟練的把新生的小豬一隻一隻的安頓好

為了怕吃到她養的豬  她不吃豬肉

養雞時 看著她怕雞冷 在飼料裡面加入小小的紅辣椒

 

沒念過書的她 卻有無限的智慧 把每個孫子都帶得很好 讓我爸媽可以專心的工作

我想她的一切 我這輩子 應該都無法忘記 

親愛的奶奶 我想你在天上一定過得很好吧

 

 

  

永遠的靠岸 - 亂彈阿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