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的怎麼連動物都愛護起來了
看到流浪貓 我是不會欺負他啦
不過也不會多看兩眼






但是 跟我老婆的貓玩久了
看到虎斑的還是會多看幾眼
漸漸的 連我停車場的流浪貓 也餵起來了




剛開始呢他們只敢遠遠的看著我 喵喵的叫
餵到最後 根本就不怕我了
我才一下車就跟著我 要吃的
不然就是在我固定餵食的地方等著我
沒帶飼料 還會一直跟著我呢



有次我老婆就建議 要不要問看看有沒有人想認養
我想這樣也是不錯
至少不用在外面流浪 又要被人嚇來嚇去的 趕來趕去的

我就跟我同事提了一下 他也很感興趣
我拍了幾張給他看 也只能拍到不怕我的貓
其他的貓咪 還是多少對我有點害怕




他打算養小白貓了 就在前天晚上
我們展開 抓捕計畫 貓果然好聰明呀
一下子就被他識破了 這樣怎麼辦呢
超級難抓的呀  只好用誘捕的
但是呢 小白貓是很想吃 但是又很有防備心
抓了老半天 還是無功而返
這時候有隻貪吃又可愛的小虎斑(簡稱A吧) 也就是我根本無法接近他的
竟然自己跑進去了 就這樣抓到了 可愛的小虎斑(A)

我同事也是超高興帶回去要養
想說事情告一段落了吧
錯了...我竟然看到另一隻我常常在養他的小虎斑(簡稱B) 竟然呆坐那邊
看著另一隻(A)被我抓走的那個位置 望著 一臉失落的樣子
突然感覺 我這樣做底到對不對呢
我用人類的想法 做出自己認為對他(A)好的事情
但是 我不是貓 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真的對他(A)是好的事情呢

另一邊 我同事帶回去了
也去大肆採購一堆東西要給小虎斑
回家就把所有東西放好加上弄好一個他的住所

但是呢...就在他打開不到2秒
他跑掉了 跳跳跳的 跑的外面的屋簷了
這下怎麼辦勒

幸好吧 他住的地方跳得出去 但是也跑不掉
只能在那邊附近走來走去
還是會回到同事那邊吃東西
不過還是一直都抓不到

能不能從野貓 變成家貓就看我同事的努力了



停車場附近的貓咪
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吧
也想過幫它們結紮
但是 現實呢 結紮還要住院還有觀察八天
這樣呢我根本無法負擔加上我也抓不到他們
所以 我很怕再看到 貓咪一臉失望的樣子
我應該不會再找人養了
我能做的就像現在一樣 看看他們 有帶吃的就給她們吃吧
不過好像不只我會餵牠門的樣子 
希望大家養動物要有恆心 不要棄養呀
不然會越來越多的 還有也記得要結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