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好都沒PO的東東 上星期是我家BABY第一次回長庚做檢查跟打預防針                                                                                                                                                                                                                                                       

  一出生就幫他排好了 所有的自費跟健保局要求的健檢

  請我老婆自己去門診 卻聽到他打電話跟我說

  BABY有心雜音要追蹤 真的是聽到感覺心情超差的

  == 孩子的健康, 是每個父母最大的心願 ==

  當了爸爸才知道 那真的不是廣告詞而已

  老婆電話中講的不是很清楚
 
  因為無知, 所以產生的恐懼更是倍數的增加 !!

  只好自己去查 畢竟跟我說心臟裡面有個洞 這樣會不緊張才怪

  那天照超音波 是說有問題的地方,  

  在心房有一個0.8cm大小的洞  目前是安排一個月後要追蹤 !!!

  學名為  心房中膈缺損

  它們是說一般的初生兒 都會有 因為他是出生會才會閉合的

  所以呢 還要是在等等看下次門診再跟醫生多了解
 

敬耕
2008. 11. 26 @ 長庚
age : 1M 09D
weight: 5200g
height: 55cm


下面的文章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
如有侵權 請留或MAIL 會盡速移除
**************************************************************************************************************
※何謂心雜音?

心雜音,簡而言之,是心臟內血液流動所產生的聲音。心雜音可用聽診器聽到,通常依雜音的強弱分為六級 ( I - VI ),以第 VI 級最強。

這些心臟的聲音或雜音,是血液在心臟內流動產生亂流所致,也可能是心臟異常所造成的。這些異常包括心臟腔室的隔間有破洞、瓣膜狹窄、瓣膜關閉不全、有裂縫或其它構造上的缺損。此外,二尖瓣脫垂也常是心雜音產生的來源。

值得強調的是,有許多心雜音是良性的,事實上其心臟構造並無任何異常。通常良性的心雜音較小聲,而且常具有聽診上的特徵,似琴弦的聲音、音叉的震動聲或海鷗的叫聲等等。有時醫師會做個簡單、不痛、非侵襲性的心臟超音波檢查,以決定心雜音可能代表的意義,以及其對心臟功能的影響。

心臟超音波是利用聲波來研究心臟的構造。其檢查結果需由心臟專科醫師來判讀。

※功能性心雜音 ( 無害的心雜音 )

心雜音通常是心臟疾病的徵兆。然而,沒有雜音並不表示絕對沒有心臟病。

有些先天性心臟病可能聽不到雜音或是雜音很不明顯,例如:心房中膈缺損、肺靜脈迴流異常、心內膜墊缺損、

嚴重的主動脈狹窄、主動脈窄縮或冠狀動脈起源異常。

其它可能聽不到心雜音的情況包括:鬱血性心衰竭,急性心肌炎等。

對於病童的身體檢查,除了心雜音外,尤應注意其它有關的徵兆,

例如:有無發紺、脈搏速度、心搏強弱、心音的變化,以助於先天性心臟病的評估和診斷。

反之,有許多疾病顯然心臟構造正常,卻也可能產生大的心雜音,

例如大的動靜脈血管畸形、嚴重的貧血或高血壓。

有些嬰幼兒或兒童的心臟構造和血流完全正常,卻也出現心雜音。

這些雜音通稱為功能性的、正常的、無意義的、或無害的心雜音。

在醫生常規的聽診檢查時,有超過 30% 的兒童可能會有這種『無害的心雜音』。

通常大部份無害的心雜音是心縮期的雜音,在 3 到 7 歲的兒童最常被聽到。

這種雜音可能會因發燒、感染、緊張、興奮、運動、焦慮或其他導致心輸出量的增加的原因而增強;

這也就是許多因感冒、發燒或其它毛病求醫而被謹慎的醫師聽到心雜音的原因。

有少數無害的雜音是連續性的,那是血液在頸靜脈內流動所產生的,只要壓迫頸靜脈便會消失。

※家長的態度

父母親或家長們必須瞭解,無害的心雜音並不具有特別的意義也不會傷害病童。

也唯有相信它是確實無害的,父母親們才能放鬆心情,

避免因對疾病的疑慮而對孩子的教養採取過度保護的方式 (以為他們有心臟病而縱容或保護)。

同時,兒童處於害怕自己心臟有問題的情況下,對其自我形象會有負面的影響,

無形中也會影響其人格發展。當孩子有疑慮或害怕時,

父母可以向他們解釋其心雜音僅是一個無害的聲音罷了!並不表示他的心臟有問題。

事實上,隨著成長的過程,無害的心雜音會愈來愈少,且通常會完全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