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 也已經步入第四年了吧
剛買的時候總覺得 不就只是回家睡覺的地方
其實沒很認真的去看待
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 我的家在彰化
回新莊只算是回去睡覺

所以 買了中古屋 說到買屋也可以寫很多篇了 那時也是作好多功課
怎麼跟仲介交手

回到主題 因為心態的關係加上那年買了房子 也買車子 哪來錢可以整修呢
就簡單的整理一下 不過花了快50萬 真可怕 但一點功課都沒作
就設計師畫一畫 我想做的說一說 就動了  卻忘記基本建設要先做呀


去過我家都知道 結婚前呢 根本跟租屋在外的學生沒兩樣
就是家徒四壁  該有的都沒有 不該有的也不會出現
最早期 連沙發都沒有
剛好大姊有2人座的沙發 沒用到
就搬過來了 目前還是服役中呢

畢竟連我的主臥室 也只有一個單人床跟一電腦桌
當然單人床就是出租用的那種的 沒有彈簧床的
餐桌也是 就拿家裡的搬上來用

我覺得最被委屈的應該是 我的真空敢管機吧
買了之後 就是隨便放著
偶而拿來聽聽 但是也沒給她好的音源

當然這都是結婚前啦
結婚後 怎麼突然 我的家慢慢的被各式各樣的東西塞滿了
光我的房間就有非常大的床 加上化妝台 五斗櫃
還有一個大到不行的衣櫃 放不進去我房間
只好放到次臥去了
想當然次臥就變我的簡易儲藏室了

但是小金剛出現之後 好多事 都要改變了
因為他的體質 想說把前後陽台用氣密窗搭起來吧
要給他活動空間 好吧 臥室都改成木地板吧
至少不小心掉到床下 應該會小聲一點吧
但是客廳的地板不換又怪怪的
就這樣
這次呢 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的整修一下了

看看初步的規畫就破表了
哪麼有辦法做呀

一般中古屋的整修分為

一、預算編列
二、設計規劃
三、拆除工程
四、防水工程
五、門窗工程
六、泥作工程
七、水電工程
八、木作工程
九、油漆工程
十、設備工程
十一、家具裝飾
十二、其他雜項


光這12項 就讓人很頭痛了

最簡單的 找人來幫我設計
估價一出來 真是嚇死我了
整個根本是爆炸的預算

初估的價錢 讓我決定 自己來吧
分別找各種工程的承包商來幫我作
可省下統包商的錢
不過呢 要自己去溝通各式各樣的問題

跟我同學討論一下
畫一下我們家的2D跟3D的簡圖
也想一下要怎麼去規劃

裝修真的是一個可怕的課題

 2D.jpg

3D_2.jpg 
 
Evens-3D_廚房rev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