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
開啟的歌曲都是悲傷的
卻有種深入我心的感覺


好久沒有靜下來 好好的坐著聽完一首歌
細細的感覺歌詞意境


或許有點擔心有點不踏實的感覺
在這有點陌生帶有冒險的環境裡
對過去的迷惑不解轉為對未來的希望




聽到 蕭煌奇 - 阿嬤的話
最近又遇到阿嬤又跌斷手了
真的很有感觸


自從發現阿嬤得老人失智症 
他的情緒時好時壞 
剛開始不了解  他生病了 常常不了解的狀況下
對他不禮貌  對家中老人家真的要多給點關心




當他坐在輪椅起 我才意識到他真的老了
不再是背著我 走到每個我想去的地方
不再是我小時候 望著那高高的背影 緊緊跟著腳步走的阿嬤


還記得 我拉著阿嬤說要念幼稚園
還直接去攔幼稚園的車子  說我也要念書
轉眼間都離開學校七年了
當初研究所畢業時 還被笑 算算看你念了多久的書


其實小時候我很愛黏著阿嬤
爸媽為了6個小朋友總是早出晚歸
所以我們都是奶奶帶大的
加上我是男生總是得到最多的關愛
我真的是個幸福的人呀


真希望奶奶可以退化的慢一點








蕭煌奇 - 阿嬤的話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你到底是在講什么
大漢了后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么
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后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么
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后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