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 不管是電影或是歌曲 在國際上都是充滿著中國風

 幾乎現在發行的每張專輯都會有一、二首中國風的歌曲

 當然 中國風 不能不說 滾石 當年在楊佩佩拍金庸系列的八點檔

 創作了 超多好聽的 中國風歌曲

 

 像是   
      辛曉琪   倆倆相忘
      周華健   刀劍如夢
      李麗芬   愛江山更愛美人
      黃  霑   隨遇而安

 應該都很經典的歌曲  想到武俠 就會想到歌

 很可惜呀 這幾年 已經慢慢轉變了

 台灣的武俠劇都是台陸合資 偏偏台灣的都把原本的主題曲換掉了

 配了一個根本無關的歌 只為了賺錢 整個味道都不對

 一個劇會紅 配樂也是很重要的
 
 音樂一起 更容易融入裡面


  最進 推薦2首我覺得很不錯的歌

   卓文萱  【長衣袖】
   或許大家都會先聽 梁山伯與茱麗葉
   不過當我整張聽完 發現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長衣袖】跟【冬天的桔子】

   另外一首 元若藍 綠袖子
   看到曲目 沒注意到這首
   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很洋派
   還有他的造型 說真的 有點失敗耶
   幸好 他有歌唱的功力呀
  
   雖然沒有辦法提供 給大家試聽 或是mv
   但是有機會 還是會讓大家聽聽的
   正在練習暗黑功力中
   上次用過暗黑 結果大家都不懂呀
   所以沒辦法了
   就請 大家去KKBox  yahoo   聽聽看吧

長衣袖
作詞:Csha/洪嘉濃 作曲:Csha 編曲:涂惠源

長衣袖 在風中翻動 好似心中風起雲湧
心浮動 表面故作從容 眼淚卻不爭氣滑落

你說過 你願幻化成風 在輪迴中選擇灑脫
浮生夢 像春水一流 真情摯愛都變成空
Oh~ 為何愛情總是讓人傷了之後又走

Oh~ 對你的愛仍不解 深深鎖在眉間
為了愛你我早已落入不眠
人生如戲輪迴 舞台戲子不悔 一遍一遍反覆著情節
胡歌羌笛不絕 聲聲尤響耳邊 千年以前我早與你相戀
夜色月光太美 一樣星辰為鑑 輕揮衣袖這故事重演

 

綠袖子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洪敬堯

你送的鳶尾花早已經枯了
你教的那首歌我學會彈了
風 把旋律吹亂了心 又隨風飛走了
我的手指 彈著彈著 想起你了

*習慣在你手心練習那首歌
 習慣有你指尖輕輕跟著和
 歌 裡不再有你了你 還在回憶住著
 愈想忘了 愈會記得有你多快樂

#揮別春天的綠袖子秋天開始 愛成飄落的葉子
 你的左手 有我許多沒寫完的字
 獨奏的綠袖子 是我一支鑰匙鎖著想你的住址
 我會記得 曾經有你愛我一次

Repeat *,#

揮別春天的綠袖子秋天開始 愛成飄落的葉子
可不可以 不要成熟 也不要懂事
迴旋的綠袖子 音符還不休止繞成永遠的戒指
我會記得 曾經有你愛我一次
你送的鳶尾花早已經枯了
你教的那首歌我不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